最新訊息

2014 青創總會 中華民國第37屆-海外華人第23屆創業楷模獲獎

發佈日期:2014.12.10

中華民國第37屆 海外華人第23屆創業楷模獲獎



      由經濟部、僑務委員會、中小企業處共同指導,青創總會主辦的中華民國第37屆、海外華人第23屆創 業楷模得主出爐,今年共計選出國內13位,海外4位得獎人。青創總會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盛大的頒獎典禮,並恭請吳敦義副總統及經濟部卓士昭次長擔任 頒獎貴賓,表達對得獎楷模的肯定。

       青創總會許旭輝總會長表示,今年創業皆模選拔是37年來產業領域涵蓋範圍最多元的一次,包括 無線射頻辨識、乾燥設備、精密螺帽、3C電子、環保科技、儲存裝置、線切割放電加工機、科學中 藥、汽車鋁合金鋼圈、數位監控、有線電視系統、餐飲、蔬果種子研發、營造建築、資訊系統整合以 及自行車坐墊,可見在全球景氣持續低迷之下,在各個產業領域之中,還是有許多企業依然還是充滿 著朝氣活力與強大的爆發力。尤其今年來自越南的鋒明國際,在513排華暴動中,廠房被暴民搗毀, 損失高達數億元,但他依然勇敢面對形同癱瘓的生產線,撐起鬥志迅速完成復工及新廠動土興建,不 僅充分體現台灣創業家篳路藍縷的膽識與韌性,更向世人展現臺灣創業家冒險奮進、百折不撓的堅毅 性格,而這正是青創總會舉辦創業楷模選拔37年來所要傳達的核心精神。

       蔡文瑞/Active(VN) Intl Co., Ltd.鋒明越南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:專業自行車坐墊及配件開發製造, 並建立自有品牌,用領先業界的專業技術及高品質、高效率的服務,滿足全球客戶多樣化的需求,成 功搶下全球5.5%的高市占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