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訊息

2015 第24屆國家磐石獎暨第17屆海外台商磐石獎

發佈日期:2015.10.29

第24屆國家磐石獎暨第17屆海外台商磐石獎獲獎





      鋒明在越南已走過十五年充滿挑戰及艱苦的路。2005年歐盟對越南實施傾銷制裁,讓訂單瞬間歸零的危機。2008年金融風暴所造成的市場低迷。2014年的一場513排華暴動事件,讓鋒明多年苦心經營毀於一旦,公司的財物除了被暴徒掠奪、破壞、廠房、辦公室被縱火全數焚燬。這多重打擊與難關都沒有打倒他,他依然堅持信念、重新站起。2015年,新建的工廠將順利完工啟用,這將是他事業的另一個開始!

       關鍵成功因素 鋒明經營三部曲為:一、對客戶及供應商的承諾必須實踐。二、讓鋒明成為業界一流的領導品牌。三、對所有共同奮鬥的員工應盡的社會責任。帶領團隊依此三項目標為依歸。使他沒有敵人並讓客戶、供應商、同業及同仁都成為推心置腹的朋友。 鋒明已成為全球自行車座墊前十大製造商之一,自製率已達98%。年產量達700萬台以上,全球市占率約5.5%,產品主要行銷於歐洲、亞洲及中南美洲。近年來正積極擴展其它區域的業務,公司極具成長的潛力。

       熱心公益,提倡環境保護 「人文關懷」,對於參與當地社會、善盡企業的責任向來不遺餘力。同時透過商會、僑社及個人力量,對於臺灣政府、各級民意代表及臺商前來越南考察,皆熱情地提供多方資訊及協助。「推動綠色環保概念」,訂定全員環保、全廠雨水回收、循環再利用系統,使用太陽能熱水系統、鼓勵員工騎自行車上下班,降低碳排放。

       「回饋社會」,2005年即已通過SA8000認證,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是鋒明對於越南這第二個故鄉的心情寫照。「永續經營」,2015年開始將環境管理納入企業運作,接受ISO14001輔導,定於2016年認證,尊重環境、永續經營,讓鋒明邁向下一個里程碑。